✨奶糖🍬

努力变得更好

【瑞嘉】学霸和学神的爱情(九、十-修文补档)


*这两章之前的内容不太满意,重新修改了一下,但是有部分是重复的,前文、后文均见合集,只是重新发顺序就有点乱了,大家在合集内按照标题的章节序号阅读。

*CP瑞嘉only,格瑞和金是纯友情。

*类型差不多的学园pa不代表谁和谁一样,有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请私聊,我也很愿意听,但不要在评论区只扔下一句XX既视感,很不尊重人的!

 

正文(九):

 

军训结束了,进入正式上课的阶段,军训时大家盼着赶紧军训完上课,等上课了又觉得还是军训时比较轻松自由,第一个周五有一次摸底考试,考完之后周末放假。

 

有一些住校的学生,若是假期不需要回家也可以住在学校里,比如金和格瑞,因为秋也在学校工作了,所以他们经常周末也呆在学校里,但周末嘉德罗斯一般是要回家的,一个是他不回去的话他的父亲又要一副凄凄惨惨戚戚的样子,明明上赶着献殷勤的人有那么多,但只要假期他不回家父亲就像是没人关爱的空巢老人,对着别人一遍遍的诉说着儿子上了高中而且还要住校之后自己有多可怜;再一个就是,他需要把衣服拿回家洗。

 

周日的晚上嘉德罗斯返校上晚自习,这次的晚自习总让嘉德罗斯觉得有些奇怪,没有几个人在看书,尤其是男生,除了他和格瑞这一股泥石流和一股清流,其他人好像都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事——虽说刚开学学习氛围还没有那么浓厚,周日晚上的自习也没有老师来坐班,甚至早上来得及到校的周日可以不来,但是除了什么劲爆话题之外,也不至于让大家都这么兴致盎然。

 

嘉德罗斯不喜欢往人堆里钻,但是他不想错过这个学校里的什么信息,想着大不了抽空让雷德去打听一下,看看前面的格瑞,倒是一直埋头做题真的没有什么兴趣的样子。

 

但是还没等到下课,金就过来找格瑞,神秘兮兮的对他说:“格瑞,我们学校宿舍楼的传闻你听说了吗?”

 

“什么传闻?”

 

“我听鬼狐说的......”金一听格瑞竟然不知道,顿时来了劲头,但是他刚一提到鬼狐,就被格瑞打断了:“不是让你离那个鬼狐远点吗?”

 

“诶......哈哈,大家都是同学嘛~”

 

鬼狐那个人吧,十几岁的少年,也说不上什么大奸大恶,就是有点过于爱耍心眼,占小便宜,而且还十分懂得看人下菜,竟然没怎么影响他的人缘,金就没少被他坑,所以格瑞让他离鬼狐远点,少往他跟前凑。但是对于格瑞的提议,金经常是“虚心接受,坚决不改”,想着在这学校里也不会出什么严重事件,金也需要自己积累处世经验,格瑞也就随他去了。

 

看格瑞没有继续计较鬼狐的事,金笑了笑:“我继续跟你说宿舍楼的事,听他们说,我们学校的前身,是一家废弃的医院,这块地,听说盖什么都不行,没等盖好就塌了,后来就盖了学校,因为学校的人又多又杂,能镇住这块地。咱们学校的男生宿舍楼,就盖在原来的太平间的位置,听说盖楼挖地基的时候,挖出来好几具尸体,好多人都看见了,是捐献给医院做教学研究的遗体,做成标本的样子,颜色都黑了,眼睛和牙齿凸出来,皮包骨头,就那么瞪着人,特恐怖。”

 

你等等,我把我水杯拿过来,继续讲。金把自己桌子上的水杯拿过来,喝了几口水,继续说:“男生宿舍楼的404房间,一直是锁着的,从来不安排人住进去,你们知道吧?听说那个房间有人在里面自杀了,后来就闹鬼,一直锁着门。”

 

“咱们宿舍楼里面不是每层都有面大镜子吗?晚上十二点以后自己出去的话,千万不能看那面镜子,听说之前有人因为宿舍里的卫生间坏了,半夜出去上厕所,没忍住往镜子里一看,看见一个阿飘,披头散发,只有上半身,没有下半身,上半身还穿着校服,真的,当时人们都听见半夜的惨叫声了。”

 

“还有,你们注意了吗?宿舍走廊东头那个楼梯,二楼门口上面有个标志牌写着‘太平门’,就是个二楼的安全通道门,为什么还起上这么个名字?这是让风水大师看过的,这样才能镇住那些亡魂。”

 

讲到“太平门”的时候,格瑞注意到后面一直安安静静的嘉德罗斯发出了一点动静,像是身体碰到了桌子或者椅子,金没有注意到那个,继续兴致勃勃的说:“昨天我们在宿舍里,一起听鬼故事了,有一个特别刺激,我给你讲讲......”

 

说到这里,嘉德罗斯突然出声打断到:“吵死了,不知道现在在上课吗?”这一声惊得金一个激灵,立马闭了嘴,对着格瑞比了个给嘴巴上拉链的动作,回了自己的座位。

 

过了一会儿,格瑞的手机亮了一下,他拿起来一看,是嘉德罗斯发过来的信息:“格瑞,你说世界上真的有鬼吗?”格瑞瞬间明白过来了,刚才嘉德罗斯发出的动静,还有他迫不及待的把金打断阻止他继续讲下去,这都是因为,天不怕、地不怕,一人能单挑一群混混的嘉德罗斯,怕鬼。

 

他本想直接回个“怎么可能”,但是一想到嘉德罗斯“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批”的样子,格瑞突然有点想笑,觉得这个属性有点可爱,于是一向不会跟人开玩笑的格瑞也起了捉弄人的心思,就回复了一条:“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正文(十):

 

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明明有答案的事情,也非要听到别人说出来给自己吃定心丸,而最能给嘉德罗斯吃定心丸的人,非格瑞莫属了,所以嘉德罗斯选择向格瑞问这个问题,没想到,等来的却不是定心丸。

 

嘉德罗斯看着格瑞的回复看了一会儿,又编辑了一条:“他说的太平门,真的有那个牌子,我从那里走看到过。”但刚按下发送,下课铃响了,下课铃声掩盖了手机的震动,格瑞没注意到手机,收拾好东西要回宿舍。

 

“格瑞我跟你一起走。”嘉德罗斯赶紧收拾东西,格瑞听了这话没有说什么,但有意放慢了动作让他跟了上来,金本来想下课继续给格瑞讲没有讲完的鬼故事,但是看到格瑞和嘉德罗斯一起回去,也就很识趣的跟紫堂幻一起走了。格瑞跟嘉德罗斯的小迷妹们,看到一直独来独往的两个人突然结伴而行,真的是意外之喜,纷纷不远不近的跟着,虽然听不到两个人的交谈,但只这么养眼的场景也是很值得一观的!

 

嘉德罗斯凑在格瑞身边说:“格瑞我以为你是无神论者,不会信什么鬼啊神啊的,没想到你也会相信。”

 

格瑞清楚嘉德罗斯这是在讨定心丸呢,但是偏偏不接他的茬,说到:“因为有的事情,确实没有办法用科学来解释。”

 

嘉德罗斯看着格瑞,刚要继续下一个问题,突然有人拍了他的肩膀一下,嘉德罗斯本来心里就紧张,正强压着自己的情绪,黑暗的小路上这么猛地被一拍肩膀,他第一反应直接扑到了格瑞的怀里。

 

格瑞条件反射般的把嘉德罗斯往外推,推了两把没推动,“哎?”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是丹尼尔老师。分辨出了来人,嘉德罗斯就立刻松开了格瑞并跟对方拉开了两步的距离,但还是没挡住跟着小迷妹们看到了这珍藏版的一幕——嘉德罗斯抱着格瑞,格瑞一只手放在嘉德罗斯的肩膀上,好像在安抚他:“别怕,我在这儿呢!”

 

“老师,您怎么不先出声呢?大晚上的这么拍人一下很惊悚啊!”嘉德罗斯对丹尼尔的这个做法表达出了极大的不满。

 

“是我没注意,看到你俩了临时想起来点事,就直接过来了,没考虑周到,不好意思。”丹尼尔带着让人没办法继续生气的笑容,对他们两个说:“明天一早你们俩到我办公室提前把各科模拟考试的卷子拿到班里发下去,我就不挨个找课代表了,你们拿去让课代表发也行,尽量别占用上课的时间。”

 

俩人点点头,丹尼尔挥挥手:“那赶紧回去吧。”

 

从俩人抱在一起的那一刻,周围的小迷妹已经震惊了,她们当中的腐女们按捺住想要当场尖叫的心情,也顾不上继续看了,赶紧跑回宿舍成立了一个小小群【瑞嘉后援会】,把班里来上自习的没来上自习的同好们都拉了进去。

 

格瑞感觉百口莫辩,十分无辜:不是,我没有搂着他,我那是把他往外推呀!不是往怀里带呀!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送走了丹尼尔,两个人也继续往回走,格瑞琢磨着刚才嘉德罗斯抱住自己,然后自己往外推的那时候的感觉,心想嘉德罗斯除了脸上有点肉,身上看着一点都不胖,挺完美的身材,上手一推怎么这么沉,感觉比自己还要沉,得有130斤。

 

嘉德罗斯继续问格瑞:“那没办法解释的事情,可能仅仅是巧合呢?”

 

听到这个问题,格瑞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有那么一瞬间的若有所思,然后说了一句:“可是有些人宁愿相信是鬼神,也不愿意相信是巧合。”

 

嘉德罗斯感觉,提到“巧合”的时候,格瑞的心情好像有点低落,虽然一路上格瑞一直是那副扑克脸的表情从未改变过,但是嘉德罗斯就是莫名产生了这种感觉,于是他也没再说话,两个人各揣心事,往宿舍楼的方向走过去。

 

【瑞嘉后援会】内部聊的热火朝天,没有什么能比得上磕到糖的CP粉更加兴奋:

 

“今晚上我冒死跟踪真的值了!正主发糖了!”

 

“对对对,不是一般的糖,是甜度+++的巨糖,kswl!!!”

 

“啊啊啊!!!!!!!”

 

“怎么了,我错过了什么?”

 

“我只恨自己没能录下这珍藏的一幕,夜太黑,呜呜呜......”

 

“到底什么事啊???说话藏一半不厚道啊!”

 

“抱了抱了,抱了!!!呜呜呜......”

 

“卧槽?进展这么迅速吗?学霸就是效率高啊!”

 

“啊!我还是第一次后悔没去上晚自习。”

 

“哎,我还听说他们军训完那个周末,一起出去了,一个学姐偷看雷狮的时候看到的。”

 

“天啊我错过了多少......”

 

......

 

不知不觉中,格瑞和嘉德罗斯走到了宿舍门口,格瑞进门前,突然对嘉德罗斯说了句:“你真重。”然后推开宿舍门进去了。

 

嘉德罗斯后来不再说话后都在想着晚上要怎么过,毕竟连格瑞都没有很肯定地告诉他:“这世界上不存在鬼。”直到刚才格瑞跟他说话,才把他神游在外的心思拉回来,他也走进宿舍里关上门,回想刚才格瑞说的什么?你珍重?他在关心我吗?我表现得有那么不淡定吗?这时候手机震了一下,嘉德罗斯拿起来一看,是下课时发给格瑞的那条信息的回复:“学校给建筑起名字很正常,说不定是根据名字编了那个故事,别多想了。”

 

嘉德罗斯看着信息,感觉一股暖流流入心间,再想到刚才的“你珍重”,格瑞,真是我的好同学。

 

晚上十点五十分,规定的熄灯时间到了,屋内陷入一片漆黑,好同学的温暖还是抵挡不了冰冷黑夜的寒冷,嘉德罗斯躺在床上抱着被子,他从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但是现在,他感觉就很后悔,一是后悔不该好奇去听劳什子的传闻,二是后悔不该选择住单间。

 

说起嘉德罗斯怕鬼,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嘉德罗斯的父母工作很忙,所以他从小由管家、保姆带的比较多,这位小少爷实在是太皮了,天黑了还要往外跑,佣人们实在被折腾的焦头烂额,只好搬出各种各样的东西吓唬他,大到老虎、狮子,小到蜘蛛、蚯蚓,全都用过了,小少爷一律表示遇上了就打死,最后,大家只好把遇上打不死的鬼怪搬了出来。鬼来无影去无踪,打也打不到,面容是怎么吓人怎么长,在小少爷小小的心灵上留下了大大的阴影,从此,嘉德罗斯在这天地间唯一害怕的,就是他打不死的鬼。

 

嘉德罗斯一遍遍的告诫自己相信唯物主义,破除封建迷信,但越是不想去想,脑子里的念头就越止不住的往外冒,他总觉得一闭上眼睛,“太平门”就在眼前晃,又联想到“太平门”是不是“太平间”中间的部分掉下来了......越想越觉得睡意全无。

 

打开手机看了看表,已经过了零点,嘉德罗斯实在忍不住,拨通了雷德的电话,雷德半夜被电话吵醒,正一肚子起床气,但一看是嘉德罗斯的电话,立马接起来,好声好气得问:“老大?这么晚了有事吗?”雷德听到嘉德罗斯闷闷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过来:“雷德,你说我可以把格瑞叫过来跟我一起睡吗?”“......老大你在梦游吗?”

 

——TBC——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